温徨秋凉

from John H Watson(伪福华隐莫花)

Summary:事情发生在S403后,John在整理Mary遗物的时候发现了一摞在墙角堆得整整齐齐的信件,令人疑惑的是这些2001年的信件竟然来自"John H Watson",Shorlock决定找出信件背后的秘密。

Part1

"No.221b Baker Street
London

June 23, 2001

My name is John H Watson.No matter who you are,please help me!
HELP!

John H Watson"

Shorlock带着霞光走进John和Mary在Paddington的小屋,本以为会看见前军医满脸沉痛地收拾前妻遗物,却意外发现他一向认真的好搭档正在偷懒。

“你在做什么?我们必须在天黑前把所有东西整理好,让你能够一身轻松地搬回221b来!”

“噢~Shorlock!我正想找你!快过来看看,这是我在卧室墙角找到的——它们离我只有几步远,但从结婚到刚才为止我一直都不知道它们的存在!”

Shorlock懒洋洋地靠近,为了看清医生指着的东西。碍于身高他不得不凑近低头,长下巴几乎靠在医生肩膀上,John反射性缩了缩脖子。

“这些信件被码得整整齐齐,我相信Mary一定很珍惜它们。你不能因为Mary没告诉你就怀疑她出轨。事实上,结婚那么多年还没有发现妻子小秘密的你实在是太蠢了。”

“当然!和你或者Mary在一起我总是最蠢的那一个!”医生大为光火,“可是不!这当然不是我要求你查看这些信件的理由!我从未怀疑过Mary会有任何不忠!”

医生抽出最上层的一封信狠狠塞进侦探手里。

“动动你聪明的大脑,现在我要提出委托。”

Shorlock随手用小指挑开火漆,在看到牛皮纸上第一行字时突然双眼放光。

“from John H Watson?我不知道你在和我认识之前就认识Mary了。”

“别开玩笑了,Shorlock。”John对幼稚鬼侦探翻了个白眼,“我也正在纳闷!”

“嗯哼~”侦探饶有兴致地掸了掸信纸,“我确定你是在我失踪的那三年里才遇上Mary,但信上也绝对是你的笔迹。有趣!这委托归我了!”

Shorlock从纸堆里择出几张信件细细叠好放进口袋:“现在轮到我提出委托了。”

他勾住John,凭借身高优势医生简直像被侦探抱在怀里。

“Mrs Hudson建议我委托你今晚就住进221b——这个委托如何?”

他们同时放声大笑:“那真是棒呆了!”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