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徨秋凉

神之血(4)

(警告:正文主福华,微福←茉(单向),小剧场(伪)all花)
(警告:兹因本人无甚智商所以对本作所有伪科学概不负责。请忽略它们。)
正文:“这真是太奇怪了!”
夏洛克围着尸体打转。
“无细微外伤,死因明显,生前体质健康。这样一个人会自杀真是太奇怪了!”
茉莉·琥珀多少有些担忧地望着窗外。
“夏洛克,你可以快一点吗?我不能再被发现偷偷借实验室给你了!而且这次你还自带了一具尸体!”
“等一等!”夏洛克突然兴奋!
“茉莉!开颅刀!”
“夏洛克?你想现在在这里做实验?!”
“谁让约翰不允许我在家里做实验啊!”
夏洛克一转头就见着茉莉极力掩饰苍白的脸。
“Er……好吧?是我欠你一次,茉莉。因为你借我实验室,还给我打掩护。”
“这……这没什么!我们是朋友!不是吗?”茉莉拒绝承认自己的脸在发烧。也许夏洛克看出来了,但他只是凝视了她一会儿,然后继续将注意力放在尸体上。
“呼~”看到夏洛克把脸转回去,茉莉有点高兴,但更多的是难过。

先爱上的人总是先输。

“……”相安无事。
夏洛克已经套上手术手套了,而门外没有一个人。
“……”但也无话可说。
茉莉·琥珀,和一个拒绝过她(无数次)的男人有什么可说的呢?

“果然我没猜错!!!”
茉莉猛地被这一声大喊从自己自怨自艾的小世界里拉回现实!
“抱歉?什……什么?”
“大脑!”夏洛克(就像他每时每刻表现出的那样)意气风发地指着面前的“杰作”!
“他的灰质层起码比普通人厚了1um!”
“额……”茉莉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接这种话。
“这不正常!JOHN!”夏洛克激动地手舞足蹈!“死者的记录显示,他并非从小是什么天才!在二流大学毕业并且靠父辈的安排才获得工作!但他的大脑却显示他起码要比普通人聪明一千倍才对!这其中一定有原因!”
“……”
“为什么不说话?我……噢!”
“……”
“我很抱歉,茉莉……你知道我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忘了其他……”
“别!”茉莉打断他,“别道歉。那不是你的错!”道歉只会让我更难堪而已。
夏洛克开心地舒一口气:“你是对的。现在让我们回到工作里!”
茉莉·琥珀偷偷捏紧拳头。
其实也并不那么糟糕,她想。
疼痛的日子早就过去了。只有夏洛克这个情感白痴才会以为会有那么一个傻瓜女人对他一直念念不忘。

“干做在这儿可什么都证明不了!我需要资料!更详细的资料!茉莉!帮我联系那个死胖子!让他帮忙处理尸体。”
“啊啊??可是我并不知道你哥哥的电话……”
“叮铃铃~”
茉莉看向实验室门口的座机。
“看吧!死胖子总有办法找到你——而不是你找到他!”
“好……好吧……在此之前我会在这里看着的……”
“嗯?”夏洛克脱掉手套披上风衣,表情犹豫,“茉莉,你要不要,额,一起来?”
茉莉朝着夏洛克微笑:“不了。你要找雷斯垂德探长不是吗?我去不太合适。”反正你也不是真的想让我去。
果然对方变得放松:“那好,我走了!”
连句再见也不说?!
看着夏洛克风风火火地离开,茉莉却突然无比安宁。

“嗡嗡~”
(短信)【谢谢。——S.H.】
我不是那个制得住他的人,但总有人是,不是吗?

(几天后)
约翰·华生一边喝着红茶一边躺在家里看电视。
〖新闻报道:大慈善家沃尔特·安纳之子罗杰·安纳先前死于自杀,疑似为情所困。近日沃尔特将举办盛大葬礼为子送行。〗背景是罗杰·安纳遗体的大幅照片。
约翰实在没忍住把嘴里的红茶喷出来!“噗——!!!”这该死的罗杰·安纳实在太眼熟了!——能不眼熟吗几天前“他”还躺着自家餐桌上啊啊啊啊啊!!

夏洛克!!!原来你TMD把一个大慈善家的儿子遗体偷到家里来了啊!

“嗡嗡~”
(短信)【已搞定,别担心。——S.H.】
【夏洛克,等你回来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在忙。——S.H.】
艹!
——————————————————————
小剧场——夏:茉莉,只有你能帮我了!我需要知道约翰的女朋友是哪个!
茉:诶诶诶诶?!!!你知道我曾经和约翰有过一段了?!
夏:!!!
茉:诶诶诶诶??原来你不知道吗?!
夏:茉莉,我以为你喜欢的是我……
茉:……可那不妨碍我和约翰有一段啊~反正你又不会喜欢我!
夏:艹!

(今日茉莉专场哦~)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