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徨秋凉

神之血(1)

写在前面的话:设定是故事发生在S403之后,虚构了华生的过去,原创人物有。小学生文笔,本文所有角色属于BBC和他们自己,ooc属于我。
(ps:其实更钟情原著福华,而然渣文笔搞不定原著老福老华老夫老妻的感觉,所以是神夏背景。我也不知道有多长,大纲有,如果不坑就当练笔了吧_(:з」∠)_。)
简介:约翰·华生曾经有一个特别的女朋友,但是显然夏洛克不知道这件事。
序:"JOHN."
ANGLE拥有我从未所见过的平静。
她披散着黑色的大波浪卷发,抿着红润的唇,坐在我的,曾属于我们的床上,蓝灰的双眸注视着我。
“如果你离开我,我会死。”
“别傻了!没有谁离开谁非死不可。”
“那不一样!”她明明在叫喊,神情却平静到使我害怕!“John,你是我的锚!船没有锚,就一定会迷失!”
“我没法和你解释!Angle,我必须走了,我已经提交了服役申请,即使你现在仍然想劝我退出,那也已经无法挽回了。”
“我不会挽留你。”
直到现在我才想起,当年的那一天,安吉拉穿着一身鲜艳如血的红裙。
“因为我永远无法拒绝你,自从你成为我的心锚的那一刻起。”
正文:“Mr.华生。”比利医生翻看着病历,“你确定你感觉没有任何问题了吗?”
“如你所见。”约翰端坐在他的心理医生对面,下意识偏转了下脑袋——但房间右前方的墙角空无一人。
就在不久之前,他还能随时清楚地看到已经死去的玛丽,现在什么都没有了。虽然他明白这意味着他的病情完全——至少大部分好转,但心中仍然有些惋惜。
比利医生将病历还给约翰。“希望下次不会再看见你了。祝你一切安康,Mr.华生。”
“万分感谢。”
天空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小雨。
约翰耸耸肩,伦敦的天气一向变化多端,他不由自得起自己的英明,并从寄放处取回自己“从大英政府处借来”(被夏洛克抢来)的黑伞。
走出诊所大门,还没来得及打开雨伞,裤带处的手机就拼命震动起来。
约翰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不用猜也知道到底是谁在发短信,约翰犹豫了半响,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去看一眼。
【午饭我要煎饺。——S.H】
【夏洛克!我不是你的保姆!】
【不,你当然不是。所以,煎饺?——S.H】
这个长不大的名侦探!!!约翰深吐一口气。
【OK.回家的路上给你带。】
【速。——S.H】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走下温暖的出租车走进这家餐馆而现在连个该死的可以坐的位置都没有!”
约翰感觉自己简直倒霉透了。
“我很抱歉。SIR,您介意和人拼桌吗?”
约翰环顾着人满为患的中餐馆。门外的雨连一点点想停的意图都没,雨幕里也几乎看不见几辆车的影子。介于(他不想冒雨走着回家的残酷现实和)老板温和到好心的态度,他没法拒绝这个很具有诱惑力的提议。
约翰跟着华人老板的指引在饭馆的一个偏僻角落落座。
“两份煎饺,打包。谢谢。”
“请稍等。”
这时候约翰才有空打量他对面有缘份的同桌。
那是个挺英俊的男人,看上去四十来岁,有着黑色的梳理地整整齐齐的大背头,身着笔挺的银色西装,别着一支金笔,疑似成功人士。而当这时,这个男人朝着约翰正瞪大了他的蓝灰色眼睛。
“Watson?John·Watson?!那个福尔摩斯的传记作家?!”
惊讶来的猝不及防。
“Er…是我。如果你指的福尔摩斯是那个‘唯一的咨询侦探’的话——说到底你怎么认出我的?!”
这太奇怪了!!从来只有夏洛克那个特立独行的家伙被认出来,而他就像小透明一样毫无存在感!(虽然他一点也不喜欢这一点。)
“我看过报纸。”男人显得非常兴奋,他甚至伸出左手试图和约翰握手(就像粉丝想要和偶像握手一样!)“也看到了你们的合照!很合适!太棒了!我是说……非常相衬不是吗?”
“……谢谢喜欢,”约翰是在迟疑着回握了对方才明白过来这位“粉丝”话里话外的意思,“等等!我和S…福尔摩斯才不是一对!”
“不是吗?”“粉丝”显然失望极了,“你知道大家多希望你们是一对儿~真的很多人!”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约翰生硬地转移话题。
“安其罗。BOG医疗与制药公司伦敦分公司保安部部长。”男人——安其罗完美地微笑着递上名片。
BOG?什么?新开的公司吗?约翰尴尬地接过名片。而然他对这家听起来高大上的公司完全没有印象。
好在安其罗显然是看出了这份窘迫,“BOG成立不过两年,伦敦分部也才到位不过半个月。如果你没有听说过它,我一点都不意外。”他甚至孩子气地摊了摊手,惹得约翰不自主地笑起来。
你看,缘分来的就是这么奇妙。在老板上菜前的那段时间里,约翰和安其罗款款而谈,相见恨晚。他甚至知道了安其罗也曾经当过兵。
“战场是个可怕的地方。”约翰对他曾经的战争生涯做了评价。
安其罗则对此有别的看法:“我不想否认当兵的危险。但是高楼大厦里也不好过。”他面容愁苦,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不堪回首的过去,“那种危险和战场上的完全不一样!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它会来自何方!”
“……看来这不是个好话题。”约翰想到他和夏洛克一起办案的日子,胃部翻滚。“好啦!我想我不得不同意你的观点……”于是这一话题顺利结束。
“您的煎饺。”
约翰接过他和侦探的午餐。
“如果有任何可以帮忙的,请打电话。”安其罗指指名片,对约翰强调。
“很高兴认识你。”约翰最后和一面之缘的新朋友道别,缓缓走进雨幕……
“TAXI!”

安其罗目视金发小个子消失在雨中。
“我也很高兴~~”
BOG的保安部长愉悦地微笑着,哼着歌。
他略过为他送餐的老板,直接推开中餐馆的大门,一转身便融进了泼天大雨里。
—————————————————————————
小剧场——夏(推理中):约翰,你曾经有一个女朋友。
华:……我有过的女朋友太多了你指哪一个?
夏:最特别的那个!
华:对我来说她们都是特别的。(三大洲的撩妹功力2333~)
夏:我一定会把她找出来的!!!
(未完待续)

诸君!我喜欢奇异玫瑰!求粮!给太太跪了!!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