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徨秋凉

DS关系(五)

(不知道为什么从中午开始外面一直不停循环播放《宠爱》,我刚准备下笔开虐,音乐一响起来我整个人都不好了(ಥ_ಥ)。所以,如果觉得故事有点不对劲一定是BGM的锅~抱头蹲防!)

Ch5:

大都会时间9PM整,星球日报王牌女记者露易丝莱恩已经到达“战场”,放下包包,还有时间给自己泡了一杯速溶咖啡。

并且她托着滚烫咖啡转身的时机恰好到足够让她亲眼目睹好同事克拉克肯特先生逃命一样冲进报社大门。

“God!我刚泡好的咖啡!还有地板!Perry一定会杀了我!Clark!你在搞什么鬼!”美女记者对自己因为被同事的亡命姿态惊吓到以致于弄洒了咖啡后悔不已。

“抱歉Lois,有什么话待会儿再聊!”克拉克连个转身的时间都没留下,一眨眼就不见了人影。徒留露易丝在背后目瞪口呆。

“Clark!Perry来了我会告诉他咖啡是你弄洒的!”

【Boy,你迟到了十秒钟。】

克拉克躲在卫生间里,双手揪住耳垂缩起肩膀,看上去丧气极了。

【我非常,非常,非常对不起您,Sir。我一定不会再失误了!】

【没有完成任务就要接受惩罚,是我们约定好的。】

【当然,Sir。】克拉克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发颤。

【那么,惩罚是——】

克拉克控制不住自己蠕动的喉结。

【一整天不准说“Yes”。】

【Yes,sir…umm?】

克拉克腰也不弯了,肩也不缩了,两腿站得笔直。

【就这样?】他难以置信。

联络器里从来一声冷哼。

【Boy,我们需要循序渐进。而且别小看了这个小游戏。它可是我接受训练时锻炼自控力的必备项目。】

【Y…咳咳,我是说,Of course。】

布鲁斯说得对,这个小游戏比想象的难得多。

吉姆殷勤地在他身后跑来跑去:“Clark!你必须帮帮我!周末我有个热辣滚烫的约会!你会替我陪Lois出外勤的,对吧?”

克拉克得小心检查一遍才能把话说出口:“没问题。”

“你真是个大好人!Clark!周末愉快!顺便提一句,Perry在找你。”

“……Jimmy!你应该先告诉我这件事!”

克拉克谨慎地站在佩里面前,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

佩里放下手里的报纸:“别紧张。我现在不想谈关于你又一次不听劝私自报道蝙蝠侠——虽然我总会抽时间和你聊聊这个。”

克拉克丝毫没有放松。

佩里皱起眉头,他究竟多么可怕?

“你走运了,小伙子!”一向冷酷的主编决定扭转一下自己的形象,“哥谭的韦恩邀请你去做独家报道。要知道,虽然他花边新闻不断,可还没有一位记者能得到独家报道!你会变成功!”如果不是因为他坐着而克拉克站着,佩里都想拍拍克拉克的肩膀表扬他了!不管克拉克怎么得到布鲁斯韦恩的亲睐,对他和星球日报都是好事!

但克拉克没有表现出应有的高兴,他犹豫着回复:“我的荣幸?”

佩里:“年轻人呵呵……不自傲是好事啊!”——这农场傻小子什么毛病!

露易丝捧着她重新泡好的咖啡,看着克拉克一脸凝重地回到座位上。

“我知道你不喜欢娱乐报,Perry的决定真让人为难,不是吗?”

“……我一定会搞定这项任务!”克拉克说完一头扎进稿子里“沉迷工作无法自拔”。

露易丝满脸懵逼,只好抿了口咖啡压惊:“Clark今天怎么了?人怪怪的,说话的方式也怪怪的。”

吉姆溜到露易丝身后说悄悄话:“别在乎。反正Clark奇怪的地方本来就多了去了!——我一直认为他有肾虚的毛病~”

露易丝赞同地点点头。

克拉克丢掉手里被无意折断的钢笔,换了支新的。

蝙蝠侠的主意永远那么神奇。克拉克努力完成【SIR】交给他的“小游戏”,恍惚间有种幼年控制超能力的即视感。他想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蝙蝠侠的自控力无与伦比了,当年布鲁斯经历的训练强度一定比他现在所经受的强的多。

克拉克不幸在半天内就输掉了“游戏”。当时佩里告诉他们下班后要在公司举办一场派对,恭喜克拉克终于从体育报记者升职!他的同事们全都兴高采烈地欢呼,克拉克就是那时不慎吐出了那个单词……

【Boy~】尽管周围的欢呼声络绎不绝,布鲁斯的叹息仍然清晰地传进克拉克的耳朵里。【你就是不能顺利完成“惩罚”,是吗?】

【Y…】克拉克为难地闭上嘴。

【这很困难,但Superman不会轻易失败。告诉我,Boy,你不是故意认输的。】

【请继续惩罚我,Sir。】克拉克把手指伸进耳框抚摸韦恩制作的联络器,身躯逐渐颤抖,连他自己也不明白那究竟是恐惧亦或是兴奋。

【你难道不满意之前的“惩罚”吗?你想要更带劲的?告诉我!Boy!】

【也许我这个主人当得还不够资格,是该给你点颜色瞧瞧了——在party上把你的小秘密公之于众吧,Superman!】

“啪嗒、哔————”

“Clark?Clark!你做了什么!该死的!”蝙蝠洞里,布鲁斯愤怒地丢开耳机。

一直侍候在一旁的阿尔弗雷德敏捷地伸手抓住耳机,挽救了韦恩家家产:“恕我直言,老爷。您方才的话有些激动了。”

“他不该故意失误!”

“你们还在磨合期。”阿尔弗雷德宠溺地说,“虽然我一开始并不同意这场特殊的‘治疗’,但我相信超人先生并非您所想的恶人。也许他只是还不适应呢?”

布鲁斯烦躁地再次轻叩桌面:“Clark确实不像失信于人之人。但谁又能保证外星人就像他表现出的那样呢?”

“信任是相互的。老爷,你应当信任你的搭档。至少从小事做起。”

布鲁斯沉默了一会儿。

“也许你说的对。”

阿尔弗雷德大笑:“老人总是有道理的!”

“顺便问一下,对于您刚才所下达的命令,关于让Clark少爷暴露身份——是认真的吗?”

“当然不是!那只是气话……Oh!Shit!”

“怎么了?”

“阿尔弗雷德!准备私人飞机!我要去大都会!那个蠢大个子!千万不要把我的话当真才好!”

to be continue……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