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徨秋凉

DS关系(三)

Ch3:

克拉克打开家门后,发现穿着黑色长风衣的蝙蝠侠就站在门口。他“怦”地一下关上门,花了整整十分钟思考人生。

“Clark,开门。我不能被其他人发现。”

克拉克深呼吸一口气,绝望地发现原来蝙蝠侠的到访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抱歉,我家只有白开水。要不然我出门买点饮料?你想要什么?Coffee or tea?放心花不了几分钟我就能到超市……”

布鲁斯按住慌里慌张的克拉克:“冷静点,Clark。我不需要任何喝的——吃的也不要!坐下来!没错!就坐在我对面!”

克拉克紧张兮兮地抓住凳子扶手,一个不小心就把铁制扶手直接扯断了!脱下紧身衣戴着眼镜的超人傻乎乎地举着一半扶手,嘴里喏喏地道歉:“对不起……我……B……”

布鲁斯无奈叹气:“叫我Bruce。”布鲁斯韦恩总裁先生强行拉着克拉克的手放在自己胸膛,强迫他揉捏自己棉质的衣物:“摸到了吗?今天我没穿蝙蝠衣,也不是作为蝙蝠侠来见超人。所以,放轻松点,Clark。我们只是作为普通朋友聊聊天,好吗?”

克拉克僵硬的钢铁之躯柔化了。他抽回被布鲁斯按住的手,才感到自己急速跳动的超级心脏慢慢平复下来。

“真的非常抱歉,B……Bruce。我有些失态。”克拉克努力思考该怎么和褪下伪装的搭档寒暄,“总之,很高兴你能来看望我!”

“我也挺高兴的。”布鲁斯泛起迷人微笑。他左右转动尊贵头颅欣赏克拉克的家居,甚至吹了个口哨:“我以为单身汉都比较邋遢,看来你是个例外?”

克拉克没有做声,布鲁斯便得寸进尺地翻动他桌面的稿子,哈哈大笑:“我看看,没想到你真是个勤快认真的小记者!说实话,我曾经一直认为你是个在不需要拯救世界时就在北极孤独堡垒蜗居的神仙呢!哪怕你承认自己平时只是普通人,我也没有任何实感——直到今天。”

布鲁斯韦恩总裁先生翻着翻着,竟然做出了个孩子恶作剧成功的愉快表情:“我说,Clark。你知道星球日报是我名下产业吧!”

克拉克——超人克拉克肯特已经无法发表任何意见了。他现在极度怀疑这位布鲁斯韦恩先生是假的蝙蝠侠。

一个会笑还会开玩笑的蝙蝠侠?拉奥啊!他不是做梦就是见鬼了!

“无需怀疑。”可是布鲁斯如同蝙蝠侠一样一眼看穿了他,“每个人都有两张面孔。比如你,不是吗?”

【给我看看你的另一面。】

“啪嗒——”凳子碎了。

克拉克尴尬地站起来。布鲁斯凝视着他。

“那一天……你说过的话——是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话?我最近很忙!忙得稀里糊涂的——”

“你有心事。”布鲁斯根本不搭理他的辩解,“全部告诉我。”

【把你的全部坦诚给我看。】

拉奥在上啊……这让他怎么拒绝?

克拉克努力向布鲁斯展现他的“完美笑容”。但是他一定笑得难看极了,因为布鲁斯脸上流露出明显的担心。

“我需要先请求你。不要——觉得恶心。”

to be continue……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