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徨秋凉

(微量剧透!慎入!)

虽然最近发生了不少不是很开心的事,但是迟了一个星期总算是刷了W.W的大电影啦!

同样我只谈感想,不评价电影好坏。

整部电影看完我泪流满面〒_〒,感触最深的就是史蒂夫告诉ww的“不是值不值得,而是相不相信。”

我觉得这句话其实不只是贯彻了《神奇女侠》这部电影,同样贯彻了整个DC电影世界。

从钢躯到BVS,DC就没有脱离过对人性本身的探讨,超英对人类是必要的吗?人类是值得超英拯救的吗?虽然换了导演微调了风格,但值得开心的是《神奇女侠》依旧延续了前作的深度。

超英们是英雄,是守护者,是标杆,是希望。就像戴安娜公主在片中所做的,她没有也无法改变人类的战争,她所能做到的,是在人类拯救自身时打败蛊惑人心的阿瑞斯,尽所能为人类创造出能够公平自由选择的世界。

我在这部片子里最钦佩的是戴安娜在最后那十分钟,明明已经了解到人类的丑恶,明白了靠自己是无法拯救人类的,依然选择继续打败阿瑞斯成为“英雄”。就像孩子长大了,懂得了现实远没有童话里说的那样美好,选择的不是放弃而是为将世界改变成美好的那一面而努力。

不光是拯救世界,信任,勇气和希望不是能用“值得”来衡量的。

我所震撼的是,那样的勇气是人类传递给他们的。作为超英电影里的“花瓶”角色,史蒂夫是唯一一个让我几乎以为这是双主角片的男主,作为人类他跟随在女神戴安娜身后完全没有失色。当然他有缺陷,会耍小花招会骗人,遇到受伤痛苦的民众和战友,为了完成任务也可以视而不见。但在他主动和毒气弹同归于尽的那一刻,我和戴安娜同时心如刀绞,泪流满面。在那一刻他不是超英胜似英雄。

史蒂夫完美诠释了人类怎么样拯救自己。我想他是一个缩影,在一战二战中,无数像他一样心怀希望的人前赴后继为和平献出生命。而这些人如星光般闪耀的勇气,也许正是DC电影世界里,超英们之所以愿意为这个美好的世界献上一切的原因吧!

除了对剧情的感触之外,男女主角的颜值和演技纷纷在线!

一开始加朵演ww我是拒绝的,因为她漂亮妖娆的气质和我印象中的ww不是很像。但是这部神奇女侠的个人电影中!加朵把清纯,彪悍,妖娆几种气质演绎得唯妙唯俏!虽然(可能是因为胸)比原著ww少了几分悍勇,但是依然让我想要pr爆她啊!

克里斯的演技也真不是盖的!如我之前提到的,作为男主角真是异常突出啊!

由于只有一刷,我只注意到有两个致敬,一个是ww戴眼镜,一个是ww吃冰淇淋。天真的戴安娜公主真是太可爱啦!!!

还有其他细节请一定告知我!DC一向把彩蛋掩藏在剧情里!这点非常赞啊!💝💝💝

最后,因为时间和场地的原因没能买到imax的票,伤心😭

评论